JQuery Cycle Plugin - Basic Demo

創辦人- 悟成法師

悟成法師生平略傳

法師共勉語

法師語錄

法師語錄

101.10.21 會員大會


(於101年10月21日會員大會致詞)

       苗栗縣大同淨宗學會係秉持上淨下空老和尙「孝親尊師」的教導而成立,而照顧老年人就是落實佛陀「孝養父母」的教誨。所以學尼發願要蓋一座照顧65歲以上老年人的托老所。在這裡我們會盡全力尊重、陪伴及供養老人家最後一段有生之年的「吃喝玩樂」,但不同於世俗的「吃喝玩樂」,我們玩的是「阿彌陀佛的教法」,樂的是「往生西方淨土」

       我們接納年長者來這裡共住同修,絶不談價錢,完全義務。這個事情做起來看似困難,但只要我們理念正確,相信佛菩薩及龍天護法都會成全我們、滿我們所願。我們不對外募款、不攀緣功德主、不設功德箱、也不趕經懺收紅包,我們建設道場以及照顧長住者的生老病死,所有經費來源全靠認同我們理念的人來這裡裡設立牌位及點光明燈所繳交的功德金。

       只要學尼有一口氣在,絕對不准做法有所偏差。學尼身為癌症的重病者,不吃一顆藥,不做化療,曾在佛菩薩面前鄭重發誓:「誓做信眾的服務生,做佛菩薩的見證者;如果從我口裡向大眾說出來住這裡要拿多少錢的話,我活不過明天!」彌陀寺什麼都沒有,錢最多!什麼錢最多?理念正確的法財!阿彌陀佛的銀行不會倒,要相信阿彌陀佛,深信因果報應絲毫不爽。學尼自認是大家的台傭,希望大家能真正放下萬緣,專心來這裡念佛,如果老死在《托老中心》,學尼會以莊嚴的佛教儀式幫大家處理後事,大家不用罣礙。

       非常感謝張徐三妹老菩薩發心提供一甲七分多土地,讓我們興建一處可利益大眾的修行道場,學尼會把原來荒蕪之地,建設成佛菩薩的黃金寶地,絕對沒有一坪地會被浪費掉。只怕沒有用心去經營,不怕做不成;只要不與名利掛鉤,我們會很高貴,佛菩薩也一定會加持。學尼不是為金錢而出家,而是病魔把學尼逼出家,經過生死關的考驗後,學尼願以有生之年來服務眾生,所以要辦一間世界上沒有人做過的托老所,請老人家安心來共住同修,過著快樂的團體生活,安身又安心、越老越幸福,也請大家不要懷疑,不要動搖,同心協力來護持。

       我們對500位長者,一個都不會放棄,只要有一、二位能夠預知時至,往生極樂世界,縱使再苦學尼都不怕。我們對自己要有信心,修行不要怕苦,每一個人都能往生西方淨土。只要您能夠放下萬緣,不走倒退路,不要擔心兒女的事,只管自己修行有無成果,絕對會有蓮花等著您,您一定會登上蓮台的!

       如果您從職場退休了,要能修行而不要休息,「休息」只會讓您進到醫院的加護病房,退而不休來這裡「修行」,您才會活得更健康、更有光采。像學尼這樣一個癌症重病者,活得這麼自在,為了利益大眾,每天奔走忙碌日夜操勞,沒有自己的個人生活,吃飯跟不上,睡覺跟不上,中午更別想要午休…,雖然這麼辛苦,但學尼領悟到:「什麼是快樂?---能夠服務大眾最快樂!」。

貪生怕死最容易生病,諸位千萬不要貪生怕死,思想觀念要正確。

 

[欲索閱全文者請洽本會,電話(037)831380]


 聯絡我們   │  劃撥帳號  戶名:社團法人苗栗縣大同淨宗學會    帳號: 22753652     │  戶名:三灣彌陀寺釋悟成     帳號:22838334
地址:苗栗縣三灣鄉內灣村10鄰18-6號  │ 電話:(037)831-380,831-388 │ 傳真:(037)831-370 
│  E-mail :buddha.a352@gmail.com

三灣彌陀寺臉書    │   大同淨宗學會臉書    │    創辦人:釋悟成    │  大同淨宗學會統編45735225  │  三灣彌陀寺統編72573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