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 Cycle Plugin - Basic Demo

創辦人- 悟成法師

悟成法師生平略傳

法師共勉語

法師語錄

法師語錄

1050611苗栗縣大同淨宗學會第三屆第一次會員大會


 

上悟下成和尚尼(卸任理事長)

各位同修,大家吉祥!

時間過得很快,大同淨宗學會在苗栗縣成立已經八年了。因為貧尼已經當了二屆的理事長,所以今年必需要卸任。原則上,僧團中的理事長是由出家眾擔任而來領導大眾,所以在目前的出家眾當中,貧尼推薦由香定師父代表。希望大家能繼續以真誠心,用心的來護持本學會。

大同淨宗學會既是「社團法人」,就是要服務社會,這八年來我們也都有持續在做。將來我們還要成立慈善基金會來照顧更多的弱勢族群。

去年的重陽節,我們是和創世基金會、協和慈善基金會及苗栗榮民服務處合作,共發送關懷禮金及生活物資給728位弱勢、清貧、低收與身障者。今年則計劃和苗栗時報合作,發送白米給苗栗縣的4973戶低收入戶,每戶十斤白米。米袋上將會印上我們的LOGO及全銜,以免被轉賣或轉為公關品,同時也將附上我們的緣起、宗旨、地址等簡介文件;苗栗時報的記者還會為我們發新聞稿及拍一部專訪介紹我們的影片供媒體記者們播放。

目前訪價的結果是每斤米21元,預計需要五萬斤米,共計一百一十萬元。歡迎大家呼朋引伴,共同發心,藉此機會來布施濟貧並累積福德。

除了日常的修行功課及例行的三時繫念等法會外,我們目前的建設重點是在整理環境及規劃一座有機菜園,希望大家有空多回來幫忙拔草、抓蟲及植栽等等,如果有專業的人才或公司團體,也希望能引薦進來。

貧尼的理念是要照顧65歲以上長者,讓長者們可以免費吃住,在這裡安心安身念佛、將來安詳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希望有相同理念的大德們能一起來落實,如果有人願意承擔這個工作而不改變貧尼的理念,貧尼也可以馬上將這裡無償贈送給他。

外面有人說「我們己經被某財團收購了!」,這是謠言,不是真的。如果大家有聽到負面或不實在的消息,希望能代為解釋。

阿彌陀佛!

 

 

上香下定法師(新任理事長)

從和尚尼手上接下這個擔子,學尼真的是誠惶誠恐。希望和尚尼能慈悲擔任本會的榮譽理事長,繼續帶領我們,學尼也會抱著學習的心態,繼續向和尚尼學習。

未來的四年,希望我們都能像是觀音菩薩的一隻手,藉著大家的力量,乘著和尚尼為我們建造的大法船,朝向完成和尚尼的願景邁進,讓住進來的每一個人都能安心安身安住。

學尼希望我們將來能對三灣鄉鄉民能有更多實質的幫助。

目前首先要做的就是今年重陽節,發送白米給苗栗縣低收入戶的事情。希望大家能找家人或鄰居朋友一起發心來濟貧助弱,不論金額多少。所謂積沙成塔,大家一起積功累德。我們將為捐助者在活動結束後做功德回向,除了個人的冤親債主,也可回向給往生親人。另外,在三灣鄉鄉公所今年的重陽節活動中,我們也會有所贊助。

阿彌陀佛!


 聯絡我們   │  劃撥帳號  戶名:社團法人苗栗縣大同淨宗學會    帳號: 22753652     │  戶名:三灣彌陀寺釋悟成     帳號:22838334
地址:苗栗縣三灣鄉內灣村10鄰18-6號  │ 電話:(037)831-380,831-388 │ 傳真:(037)831-370 
│  E-mail :buddha.a352@gmail.com

三灣彌陀寺臉書    │   大同淨宗學會臉書    │    創辦人:釋悟成    │  大同淨宗學會統編45735225  │  三灣彌陀寺統編72573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