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 Cycle Plugin - Basic Demo

創辦人- 悟成法師

悟成法師生平略傳

法師共勉語

法師語錄

法師語錄

101.08.31 三時繫念法會


(101.08.31)

       我們要感謝誰讓我們能聽聞佛法呢?要感謝父母!因為藉由父精母血孕育出我們這個四肢健全、五官分明的身體,才得以聽聞彿法及修習佛法,進而成就佛道,所以我們一定要知恩報恩,孝養我們的父母。

       如何孝養父母呢?「服勞奉養」是一般的孝道,最大的孝道是帶領父母進入佛門、讓他們有機緣聽經聞法、修學佛道;若能勸以念佛法門,求生西方極樂淨土,不退成佛,則是大孝中的大孝。

       拜懺,除了帶領堂上祖先、冤親債主、無緣嬰靈及法界眾生聽聞佛法,最主要是懺悔自己累劫累世以來所做的種種惡行惡業,所以一定要以真誠心及恭敬心,收攝心神,專心的誦懺禮佛,而且懺完罪以後永不再犯,才是拜懺的真正意義。

       拜懺為什麼能淨除我們的罪障呢?經上說:「萬法唯心造」,我們的心念造就我們的世界,就好像我們曾經為自己編寫了一個造罪的劇本,但是現在發現這樣的劇情並不好,所以我們想改編劇本,希望劇情的結局是圓滿的。

       我們之所以能改編劇本,是因為所謂的劇本都是由心念創造出來的﹝心具心造﹞,其實這些都是幻化無有實義的,是假非真。

       永嘉大師說的好:「夢裡明明有六趣,覺後空空無大千」。懺悔之所以有效,是因為人生﹝劇本﹞的真正本質是虛幻的,「罪性本空」,罪障才有可能透過懺悔的方式消除,懺悔的過程就是改變心念的過程,心念一轉,人生就跟著改變,這個世界也隨著轉變。

       所以透過拜懺我們可以逐漸清理掉自己內心陰暗處的堆積物,對個人的身心靈各方面都有直接、快速又有效的幫助。

       諸位同修到佛堂來念佛共修,中午用齋時,除了「食存五觀」外,還要佛不離心,心不離佛。要做到身、口、意分離的境界:手把食物送到嘴裡,口把食物咀嚼後吞下肚,心則持續念佛憶佛。千萬不要想:這道菜很好吃,不知道是誰煮的;那道菜太鹹,好難吃…,絶不可起貪著心及分別心,這才是真正的用功。


 聯絡我們   │  劃撥帳號  戶名:社團法人苗栗縣大同淨宗學會    帳號: 22753652     │  戶名:三灣彌陀寺釋悟成     帳號:22838334
地址:苗栗縣三灣鄉內灣村10鄰18-6號  │ 電話:(037)831-380,831-388 │ 傳真:(037)831-370 
│  E-mail :buddha.a352@gmail.com

三灣彌陀寺臉書    │   大同淨宗學會臉書    │    創辦人:釋悟成    │  大同淨宗學會統編45735225  │  三灣彌陀寺統編72573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