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 Cycle Plugin - Basic Demo

創辦人- 悟成法師

悟成法師生平略傳

法師共勉語

法師語錄

法師語錄

101.10.22 體悟與勸勉


(101.10.22)

       學尼自出家脫離社會18年來的感受,總是感恩病魔成就了我!如果不是病苦,今天我就不會知道出家學佛的好處。創建大同淨宗學會最重要目的之一,就是關懷老人,使老有所終;輔導長者們一心向佛,求生西方淨土。本會沒有報章雜誌,更沒有電視,摒除外緣的干擾,我一心一意只想將老人共修村─《彌陀寺托老中心》早日建設完成。

       由於當前社會經濟的不景氣,生活負擔成了問題,加上人情的淡薄、身心靈的無助與失衡,經常見聞家庭的悲劇不斷上演:兒童小小年齡就受到社會不正確的薰習而染上貪念的習氣,甚至憂鬱症提早現前,造成家庭長輩的壓力;老人家放不下對兒孫的掛慮,無法安心養老;社會的離婚率偏高,結髮夫妻惡意的分離……。我常想,要是今天我沒有學佛,很可能也會發生同樣的悲劇。

       何其有幸癌症找上了我,開刀切除五斤重的惡性腫瘤後,不吃ㄧ顆藥,未做化療,只善用佛法的治療,三年來,我法喜充滿,發願為500位65歲以上長者籌建托老所而用心,忘卻我是位重病者。

       常聽聞身邊同修在抱怨病苦,卻不敢嘗試用佛法來對治,其實只要勇敢承認這是因果業報現前,深信有佛法就有辦法,病苦自然減輕,乃至消失。千萬要相信因緣果報,不是不報而是時候未到。

       勸請有緣人:要將生活簡單化;將感情自然化;將子女平淡化;將恩情重視化;感恩父母師長恩重如山;感化子女孝在前;感恩夫妻同伴先。人生幾何?不修如何?還是修行和合!祝福地球人: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聯絡我們   │  劃撥帳號  戶名:社團法人苗栗縣大同淨宗學會    帳號: 22753652     │  戶名:三灣彌陀寺釋悟成     帳號:22838334
地址:苗栗縣三灣鄉內灣村10鄰18-6號  │ 電話:(037)831-380,831-388 │ 傳真:(037)831-370 
│  E-mail :buddha.a352@gmail.com

三灣彌陀寺臉書    │   大同淨宗學會臉書    │    創辦人:釋悟成    │  大同淨宗學會統編45735225  │  三灣彌陀寺統編72573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