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 Cycle Plugin - Basic Demo

創辦人- 悟成法師

悟成法師生平略傳

法師共勉語

法師語錄

法師語錄

101.11.09 啟建49天中鋒三時繫念法會的意義


(101.11.11)

       諸位同修:阿彌陀佛!今天是我們啟建《49日中峰三時繫念法會》的第一日,適逢星期天,大家都有時間回來向祖先上香、供養冤親債主等,因緣相當殊勝。為什麼我們要舉辦這麼長的法會呢?相信諸位同修都已從電視報導或網路上、報章雜誌得知,人類正面對即將來臨的障礙﹝災難﹞,就是2012.12.21冬至那一天,我們居住的空間將要發生大轉變,從三度空間轉換到四度空間,這個過程中怕會有大災難發生。這件事是真是假我們不得而知,但許多預言家及高僧大德指示、交代我們要棄惡揚善,端正心念;不害怕,不恐慌;要有愛心,慈悲為懷,不吃眾生肉,才能化解或減輕災難

       49天法會的目的就是希望災難能夠減輕或頓消,要達到這個目的,靠的是大眾集體共修的力量,以及至誠祈求佛菩薩的加持力。我們在這裡至誠召請我們的祖先、冤親債主、嬰靈、地基主、法界一切無祀男女孤魂,與我們一起共修,讓祂們有聽經聞法的機會,希望祂們能心開意解,並發願求生西方極樂淨土,永遠解脫六道輪迴的痛苦。能夠讓法界眾生早日「離苦」,我們陽上人才能「得樂」,所以貧尼不惜一切代價,儘管我們的道場工程正在加緊進行中,大家都非常辛苦與勞累,還是安排了這49天的法會,法會的圓滿日是農曆11月17日,也就是阿彌陀佛的聖誕日,意義殊勝。

       在49天法會當中,你們毎一位檀那施主的責任重大,因為中華民國萬姓祖先、世界各地罹難眾生,以及法界一切無祀男女孤魂,如果不靠我們念佛回向,要靠誰呢?我們就好比那七盞燈,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如果諸位同修在法會共修當中能夠竭誠盡敬,我敢保證佛菩薩不會捨我們而去,絕對會讓我們減輕病苦,讓我們消災免難。這不是師父的能力,也不是師父的威德,而是大眾發心的功德。所以在共修的當下,師父只是在這裡緣起聚會,緣生必滅,無須執著。

       今天是我們法會緣起首日,諸位同修若想知道我們的祖先、冤親債主到底有沒有到這裡來聽經聞法?但看我們的心念便知道。如果我們在這裡共修當下非常至誠恭敬,充滿法喜,沒有散亂心,不打瞌睡,保證我們的祖先、冤親債主,無緣嬰靈都能得到法益。這不是神通,而是「萬法唯心造」的「感應道交」。就看您個人把心思擺在哪裡?如果我們想往生西方,無非是要專誠多念佛,並且斷惡修善,才能得到自性的利益。

       雖然諸位同修平常上班沒空,但願能夠日日觀想自己身在法會中,只要有空就回來一起共修,大家互相扶持、互相勉勵。49天的時間並不長,還有道場連續做三年法會的呢!雖然只有49天的功德法會,但希望我們的清淨心、平等心絕不輸給他人;我們能夠感應到所有佛菩薩的加持,無非是我們能夠具足虔誠心與恭敬心。我們要有悲憫心,憫懷眾生在有色身時,不知道要聽經聞法,直到他們四大歸空時,只能靠陽上人為他們積功累德做回向了。

       今天我們在此地共修,承蒙諸佛菩薩的加持,讓我們超薦壇上所有牌位功德主、冤親債主、祖先都能得到法喜,與我們解冤釋結,莫非是我們的誠心而得到利益。希望我們大家一定要真心誠意,一定要深信因果,若不相信因果,冤冤相報沒完沒了,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

       現在正值末法時代,所以我們要趕快積功累德,求生西方淨土,西方才是永久消災免難的防空洞。希望我們能夠將世俗的罣礙減輕,把觀念轉正確,把我們的慈悲心、大發菩提願顯現出來,救度所有一切有緣、無緣眾生,想要冥陽兩利全靠我們自己。

       今天有這個因緣相聚在此,祝福大家法喜充滿,罪根頓消,病魔減輕,惡緣轉善,家和利樂;能夠圓滿一生,預知時至,蒙蓮池海會聖眾前來接引,往生西方,親近彌陀。我們對自己要有信心,發大願力,才能離苦得樂,我們要離苦、要得樂,莫非就是靠我們自己真正用功,從心下手,沒有一樣做不成。

       我們的彌陀寺托老所正在興建中,貧尼希望用最少的時間把它圓滿,讓諸位老菩薩老來有伴,都能來此地共修,能夠安享晚年,好好用功準備過渡到西方極樂世界。但願諸位同修將法輪常轉,您的親戚朋友、左鄰右舍如有未學佛的年長者,可以告訴他們不要過著唉聲歎氣的日子,有我們這裡能夠讓大家來去自如,發心發願,共修改過,離佛不遠,往生有份。

       如果我們發心只為子女,甘願在家裡做台傭,今生絕對解脫不了,要解脫就是要從內心做起,靠「大眾薰修希勝進」的共修力,才能讓我們圓滿今生、遠離苦海;才能夠返本還源,回到我們的故鄉─西方淨土,永遠不再墮落六道輪迴。希望今天的法會,本堂堂上所有功德主和我們都能在此聞法受益,達到冥陽兩利。

       我們今天要解脫,全靠我們自己全力支持,支持我們的理念和精神、供養我們的祖先、愛護我們的身體、關懷我們周遭遭的人。我們若想得到真實功德,就要至誠發心、發願,在共修當中真誠慚愧、懺悔,懺悔完畢永不再犯,才能讓亡者得到真實利益,自己修行的障礙減至最低祝福大家智慧增長,所求如意,阿彌陀佛!


 聯絡我們   │  劃撥帳號  戶名:社團法人苗栗縣大同淨宗學會    帳號: 22753652     │  戶名:三灣彌陀寺釋悟成     帳號:22838334
地址:苗栗縣三灣鄉內灣村10鄰18-6號  │ 電話:(037)831-380,831-388 │ 傳真:(037)831-370 
│  E-mail :buddha.a352@gmail.com

三灣彌陀寺臉書    │   大同淨宗學會臉書    │    創辦人:釋悟成    │  大同淨宗學會統編45735225  │  三灣彌陀寺統編72573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