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 Cycle Plugin - Basic Demo

創辦人- 悟成法師

悟成法師生平略傳

法師共勉語

法師語錄

法師語錄

101.12.15 三時繫念法會


(101.12.15)

       各位在共修的時候,不要只有照經文唸一唸,唱誦過去而已,一定要照經文內容所說去做,才能得到真實利益。要在共修當下啟發我們的真如本性、啟發我們的靈知心,去掉種種分別的緣慮心,才是真正能夠把握住修行的要領。

       我們平常用的都是緣慮心、都是假體假眼,所有外面看得到的,都是虛妄的假相,這樣的覺受無法讓我們成就;能夠成就我們離苦得樂的,只有用真心,也就是靈知心,所以我們修行就是要能轉心,把「緣慮心」轉為「靈知心」。

     「萬法唯心造」、「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隨身」,我們在這裡共修的目的,就是希望能藉由這個假的肉體帶動我們的靈性,並能夠影響我們的祖先及冤親債主發心與我們一起共修,因為當初他們在有肉體時不知道要聽經聞法,所以造惡多端,罪山岌岌。我們在這裡共修難得有這麼好的因緣,所以我們一定要用真心來懺除過去所做的「諸惡業」,能夠在這一世將業障消除,才能了脫生死,並幫助祖先及冤親債主得到解脫。

       所有的業障不是在「牌位」,而是在我們自己的身體,所以要趁我們肉身還在的時候,真實懺悔業障;否則,等到過世以後恐怕就沒有機會了。萬法從心起、從心滅,「解鈴還須繫鈴人」,我們的貪嗔癡、我們的我慢執著、我們的罣礙煩惱,都要靠我們自己去減輕、去「解套」。

       一件衣服如果髒了沒有洗,永遠看不到上面的花色圖案;如果常常洗,洗久了就會有香味,才能看到漂亮的色彩。然而我們這件臭皮囊,每天都在洗,怎麼洗也洗不乾淨,每天都在吃,卻是一天一天老去,一天一天不聽我們的話,這無非在啟示我們:萬法都是假的,萬物都是假的,世間虛幻無常,重要的是我們的靈知心要能夠啟發出來,只有啟發出這個靈知心,才能了生脫死,找到我們自己﹝本來面目﹞。

       要找到我們自己,有時要憑藉眾人所做的惡業、所做的錯事,藉由他人的不對來啟示我們不可以和他們一樣,所以我們要感激在座的同修,做對做錯都是我們的老師,都是我們的一面鏡子,我們從這面鏡子看到修行的方向和理路,因此,我們要給別人看的鏡子,希望是清淨透明的,決定不要跟他人一樣。

       我們具有「靈知心」的這面鏡子,每天都要把它擦乾淨,擦到透明,擦到沒有污染,擦到沒有罣礙,把我們的煩惱都去掉,才是我們每天做《三時繫念法會》的真實意義。

       希望各位能將自己的這面鏡子越磨越光滑,越磨越透明,絕對沒有一點點沙屑能污染我們的心念。我們一定要將心念透明化,能夠發心、能夠發願、能夠原諒別人、能夠包容別人、能夠犠牲我們自己、能夠了悟我們自己,這才是真正開始啟發靈知心。

       我們每天辛勤在拜、在唸為的是什麼呢?無非是要冥陽兩利。我們修好自己,讓有形的跟我們學,無形的尊重我們,讓佛菩薩照顧我們,這樣才能消掉我們的罪障,積聚我們的資糧。祝福各位:智慧增長、業障消除,從此時此刻開始做起!阿彌陀佛!


 聯絡我們   │  劃撥帳號  戶名:社團法人苗栗縣大同淨宗學會    帳號: 22753652     │  戶名:三灣彌陀寺釋悟成     帳號:22838334
地址:苗栗縣三灣鄉內灣村10鄰18-6號  │ 電話:(037)831-380,831-388 │ 傳真:(037)831-370 
│  E-mail :buddha.a352@gmail.com

三灣彌陀寺臉書    │   大同淨宗學會臉書    │    創辦人:釋悟成    │  大同淨宗學會統編45735225  │  三灣彌陀寺統編72573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