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 Cycle Plugin - Basic Demo

創辦人- 悟成法師

悟成法師生平略傳

法師共勉語

法師語錄

法師語錄

102.01.27 學佛心得交流茶會


(102.01.27)

悟成法師:(理事長)

       彌陀村的最終目的,是要利益大眾轉凡入聖、獲得清淨自性,老來心靈能自在而建此「新生居」。這一年來,我們的共修活動辦得比以往更密集,是希望把將大家的心安住在念佛堂,達到「大眾薰修希勝進」的效果,而能讓同修「心淨無雜染、與佛相應」,今生得以預知時至、往生西方、報四重恩、救度九玄七祖。這樣也才對得起捐地旳張徐三妹老菩薩及所有出錢出力的施主。

       將來彌陀村不會只有單薄的能力,一定會帶動三灣鄉及佛教界。我們現在什麼都沒有,一切歸零,但我們一定要做到「真正的零」,真正的零是「空」--不為自己。要找到「空」,就要從「我」先放下,從我心下手,從我的執著降低,從我小小的發心培養起。我們這個地方是一個避風港,是透露著希望的一道光芒,也是可以寄託心靈最好的避難所。

       貧尼出家十八年來,一不怕死,二不怕苦,三能忍能熬。我們要能堪忍,靜靜的做,歡喜的做,不要跟人家計較。貧尼絕對不允許趕經懺,絕對不允許設功德箱,絕對不允許去外面募款化緣,更不允許收來這裡共住人的費用,不貪不取才能自在。希望大家一定要把貧尼的理念延續下去,也希望大家一起來共修,心裡只有「阿彌陀佛」這個念頭,今生一定要成就,不要再輪迴不休。

阿彌陀佛!

 

朱成功師兄:(總幹事)
       末學是抱著感恩的心來這裡學習,也希望退休之後能為佛教界做點事情。末學想提出幾個希望大家能互相勉勵的方向:

1. 不批評、不論斷、不說是非:
    我們大家都是一體的,應該互相關愛與協助,尊重每個人的自由抉擇,
    不批評、不論斷、不說是道非。

2. 觀功念恩:
    肯定他人的功勞、好處與優點,進而生起效學之心;真誠感念他人的恩德、
    恩情與善意,進而生起報答之心。

3. 修六和敬:
  「六和敬」就是「見和同解」「戒和同修」「身和同住」「口和無諍」「意和
    同悅」「利和同均」。僧團因為奉行「六和敬」而能和樂清
   淨,而和樂清淨的僧團,便是正法久住的基礎。淨空老和尚希望四眾弟子一
   起修學六和敬,不僅自己可以獲得真實利益,更能化解災難,感化社會人心。

4. 與人為善:
    以善意的態度對待他人、為人著想、樂於助人、贊助別人做好事等。如果人
    人都堅持與人為善,就能形成良好的人際關係,促進團體的和諧。

5. 隨喜功徳:
    隨喜功德是在對治我們的「嫉妒病」,凡是他人所做的功德善事都歡喜讚
    歎,我們一念隨喜,就能與其共振,進入他的光圈,和他共享光明!

6. 凡事善解:
    若能了解「萬法唯心造」的道理,把所聽到的、所看到的一切納受於心之
    後,加以善解,轉化成柔和善順,再以寬容的言語或行動表達出去,則能成
    就自利利人的善行。

       希望我們這裡會是個非常莊嚴、非常有道氣的道場,這樣諸佛菩薩及龍天護法才會來護持。也希望大家認識、了解師父的理念後,都能成為師父的分身,將師父的理念宣導到社會各個角落,讓更多人能認同,除了發心護持,也能來安住共修,共成佛道。

 

吳家漋師兄:(理事,負責維護電腦網站)
       勸世詩:「善如青松惡似花,青松冷淡不如花,有朝一日嚴霜下,只見青松不見花。」,它是說善惡因果是有報應的,善緣就像青松,惡果就像花,不要以為做了惡事沒人知道,其實天知、地知、因果知,做了善事也不要怕會沒有福報。
       淨空老和尚說:「如何成佛道?菩提心為先。何謂菩提心?利他為第一。為利眾生故,不畏諸苦難,若眾生離苦。自苦即安樂。」,就像悟成法師發心要蓋一座可讓500位長者安享老年、有心靈寄託,活得更有尊嚴的彌陀村。這種以利他為己願的慈悲心,就像青松一樣,一定能讓師父度過嚴峻的環境考驗,而且令人讚嘆敬佩。

 

四大護法金剛(林金國、陳忠雄、林金吉、蘇亮):(師父出家以來,一直關心陪伴、指導鼓勵、照顧護持著師父,師父自稱比自己的師兄弟、親兄弟還要親。)

林金國師兄
       上了年紀,最好的就是共修念佛,專心的念佛可以讓我們的心安定下來,煩惱就會變少。若能經常在佛前真心懺悔以祈求消除業障,念完佛再發願回向給一切眾生、祖先、闔家眷屬及國泰民安等,就等於我們學佛是為了社會大眾及國家的平安繁榮。人在剛斷氣時,如果有師兄師姐能來助念,用不間斷的佛號來提醒往者要持續念佛,求生淨土而不生起煩惱,則對往者的幫助很大,所以希望大家有機會時也能發心去幫往者助念。

陳忠雄師兄
       雖然我們住在桃園,路途較遠,但我們的心都是跟大家一起在護持師父的。師父自出家以來,整修過很多的道場,師父的無畏施行為真的很令我讚嘆,可以說是再來的菩薩!我走了很多道場之後,真的覺得只要念佛就好了。專心念佛可以讓我們把心定下來,外面的一切事情都是幻化的,沒有一樣可以帶走或得到,現在得到的也只是借我們用而已,既然沒有一樣是你的,又何必執著呢? 希望我們能互相勉勵,共修念佛,共成佛道。

林金吉師兄:
       我是因為念地藏經時常有特殊的感應,所以對學佛很有信心。師父以前一直都是花錢在幫別人整建道場,讓我非常的讚嘆,所以有機會時就去看看師父、做做義工幫師父一點小忙,希望我們大家以後能在蓮池海會中見面。

蘇亮師兄:
       師父人很親切、很隨性,跟師父相處時不會覺得很拘束,而且從我認識師父以來,就一直在做做做做做,沒有錢的也做,真的不是一般普通的人!

 

吳趙月師姐:(新竹地區護持委員會會長)
       三個星期前,我最小的媳婦因為昏倒送醫,發現腦中大動脈處長了二顆血瘤,其中一顆正在出血,醫師宣告無救,開不開刀都難逃一死。我請求師父前去開導鼓勵,並接引她皈依三寶,結果當天下午氣色即好轉。我無能為力,只能虔誠的念佛祈求佛菩薩保祐,並要求家人陪同吃素。二個星期後,醫師說有一顆血瘤消失了,而且可以開刀處理另一顆。昨天,她已經順利開完刀並且恢復良好,預計二個星期後可以出院回家。非常謝謝師父及各位師兄師姐的關心及協助念佛回向,阿彌陀佛!

 

釋香定師父:(常住師父)
       師父不管在言行舉止、在待人處世、在內心修持各方面都是以身做則,讓我們弟子能有覺察及觀照的對象,所以要懇求師父:「您一定要長駐人間啊!因為師父您不但是我們彌陀村(彌陀寺)的中心支柱及精神領袖,是帶領我們往生西方這艘彌陀大船的總舵手,更是我們心靈的依止處,大家也都希望能經常圍繞在您的身邊聽您講話、跟您學習。」。
       在我們舉辦的各個法會中,可以看到許多長者非常精進、非常優秀,每位長者在師父面前都像小孩子一樣年輕,師父看到長者也會像生龍活虎般的心情愉快、精神百倍,所以希望大家能常常回來。彌陀村會是個以長者為主的新生居,它需要靠很多人力及物力來完成,所以希望能有更多年輕人參與我們的法務及建設,共同營造彌陀村這個希望工程。

 

陳慧玲師姐:(法器組成員,負責維護Face Book粉絲團)
       去年在不敢違抗師父口諭的情況下開始來學習法器,幸好負責法器教學的香定師父非常親切熱忱,常住師父及各位師兄師姐們也都很善良,還一個比一個可愛,所以在這裡覺得非常的自在快樂,今後如果有不懂或做得不夠圓滿的地方,還請大家多多指導及包涵。
       為了推廣師父的理念,希望各位師兄師姐能邀請親朋好友加入我們大同淨宗學會在Face Book上的粉絲團,期昐能有更多人來護持師父,也能照顧到更多的長者。

 

鄧師兄:(電腦工程師,負責維護資訊設備)
       大同淨宗學會真的是一個很棒的道場,因為不管你有什麼專長、有什麼才能,都能在這裡找到可以發揮的空間。來這裡也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像我以前沒做過的裝沙袋、彎鋼筋及種金針等等,師兄師姐們也很樂意將人生經驗與我分享,所以覺得很快樂而且日子過得很充實。


 聯絡我們   │  劃撥帳號  戶名:社團法人苗栗縣大同淨宗學會    帳號: 22753652     │  戶名:三灣彌陀寺釋悟成     帳號:22838334
地址:苗栗縣三灣鄉內灣村10鄰18-6號  │ 電話:(037)831-380,831-388 │ 傳真:(037)831-370 
│  E-mail :buddha.a352@gmail.com

三灣彌陀寺臉書    │   大同淨宗學會臉書    │    創辦人:釋悟成    │  大同淨宗學會統編45735225  │  三灣彌陀寺統編72573131